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三个培训”提升养老护理人才业务技能

更新时间:2023-07-14 16:02:46点击次数:28518次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通过参加护理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护理技能,对今后干好护理工作充满信心,一定会让老人既感到舒心又感到贴心。”日前,邯郸市魏县养老护理培训班学员刘运丽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深入实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有效解决护理员水平不高、业务技能欠缺等问题,提高全县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聘请专家,设置课堂“点对点”培训。今年3月份,魏县民政局、魏县养老服务协会,邀请北京德善养老服务公司专家团队,分批次开展为期5天的护理技能培训。一线专家从护理职业守则、护理员自我心理调适、护理八知道、饮食照料服务等方面,深入浅出,“点对点”教授护理专业知识,疏通护理沟通“堵点”,提升服务水平。

联合院校,“课堂+实操”封闭培训。魏县民政部门联合邯郸市文侯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23年养老护理培训(第一期),对来自各养老机构的20名护理员,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专业技能培训。聘请护理专家,“优化培训+实操课程”,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率。培训结束后,20名学员信心满满,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灵活形式,开展岗位培训。魏县民政部门组织养老机构开展岗位大练兵,搜集整理培训提纲,制定学习计划,机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利用晨会、培训会、总结会等形式,组织护理员培训,持续提升护理能力。


(编辑:wxz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