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审计局下足六方面功夫深入贯彻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4-04-07 10:35:24点击次数:2162次

42日下午,县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组织科级干部对会上县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讨论,研究落实具体措施。

43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就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后审计工作,县审计机关要下足六方面功夫。一要在增强广度深度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项目实施、自然资源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集体学习、外派参审、以老带新、业务交流等方式,强化审计人员宏观经济、审计会计、工程技术、计算机和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学习,着力打造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复合型审计人才。三要在深挖问题线索上下功夫。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组织、财政、统计等方面监督的贯通融合,实现资源互补,强化协同作战,深挖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四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督察督办、专项检查、移交问责等方式确保整改实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五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审计效能提升年活动,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探索推进研究型审计、大数据审计,开展机动式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增强审计质效。六要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审计进点、过程监督、意见反馈、问题整改、移交问责等各项制度,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开创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