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4-03-23 09:58:53点击次数:1856次

3月22日,魏县召开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政府县长张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住建厅李睿处长出席会议并讲意见,正高级工程师商东凡出席会议并就县城建设城市更新讲意见,政府副县长乔新光主持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节水副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节水副职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张平强调,一要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强烈共识。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意义重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以“势在必得、一鼓作气”的信心和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扎实推进省级节水型城市建设。二要务必明晰路径,狠抓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核心重点。要制定城市节水和海绵城市建设“两个规划”,关注县城污水再生利用和节水型器具推广普及“两个方向”,抓实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三个载体”,健全城市节水、城市节水统计、节水专项财政投入“三项制度”,抓好“21项指标”分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三要务必精心组织,交出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完美答卷。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要增强全局观念,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做到步调一致、协同推进、整体联动,共同把创建任务落实好。要通过多种方式,多时段、多渠道、多领域开展节水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跟踪问效,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省级节水型城市如期创建成功,为魏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