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年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1-09-06 15:02:50点击次数:2579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一)2021年8月以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培训,通过网络直播授课,微信技能转发等模式组织开展电商培训。

培训前开展学员线上调研,了解学员需求,精心组织培训课程。课程涵盖:短视频剪辑、编辑技巧、店铺开设与运营、网络直播运营技巧等。利用线上培训来提高学员综合业务能力的提高,通过培训进一步完善区域电子商务产业链,大力发展“互联网+”引导帮助发展电商致富产业,带动持续增收,助推我县电商快速发展。

(二)2021年8月深入推进美团优选产销对接“农鲜直采”项目活动。利用电商渠道,帮助县域名优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产销资源融合,为企业间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互相间交流合作。

(三)为进一步推动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拓宽我县梨果销售渠道,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助推魏县鸭梨等农特产品线上销售,积极组织开展电商平台对接工作。

通过832扶贫平台等大型电商平台销售优势,积极培育全县农特产品种、管、销产业链工作。深入拓展与邯郸佳品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合作,为县域电商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已形成订单销售,订单量也在稳定增加。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

加大与邯郸佳品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业务的合作力度,深挖县域农特产品、手工产品等,对接相关电商营销渠道,有效推进快递、物流深度合作。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2021年8月走访魏城镇西南温等鸭梨种植区域服务站点,通过对站点运营情况了解,对接对接相关业务渠道,开展站长业务培训,利用网络直播带货、店铺运营等在做好区域产品宣传的同时实现业务增收。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2021年8月以来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工作。通过线上直播、微信群发等途径。培训内容涵盖:短视频剪辑、直播运营、店铺开设及运营等。该项培训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了电商从业者、爱好者视野。助推我县电商快速发展。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2021年8月协助当地生产企业,对接脱贫地区网络销售平台,帮扶相关运营从事人员业务培训,有效推动带贫企业产品线上销售。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8月以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农特产品上行工作。对接区域农特产品和企业商家,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实现产销一体对接,让更多农户和中小企业主直接通过购销平台直面消费者,拥抱一线市场,享受市场红利。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91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