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关于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建房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3-04-03 15:43:48点击次数:1958次

关于《关于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建房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为确保魏县城乡总体规划、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等规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禁止县城区域内个人违规建房,延续2020年4月13日由魏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建房的通告》魏政规〔2020〕4号文件,特进一步颁发《关于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建房的通告》。

(一)制定的必要性:确保魏县城乡总体规划、魏县东南片区城市设计等规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县城区域内个人违规建房的管理,规范个人建房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二)制定过程:由我局研究该议题通过,并将该通告征求意见稿在魏县党政网进行公示30日,进行征求群众意见,后报请县政府和司法局,由司法局和政府部门逐一审核通过后,进行印发。

(三)主要内容:本通告所指的范围为:南至益民河、东至规划的乐业大街、北至民有河、西至文体街(含赵寨村),面积64平方公里。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新建、翻建、改扩建房屋。确需建设的,个人应依法依规按程序提出书面申请,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核批准后,按照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样式批准的层数、外立面颜色效果图进行维修或翻建个人建房面积应严格按照审批进行建设。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域内禁止个人违规建房的通告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