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魏县牙里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农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

更新时间:2024-04-08 15:35:26点击次数:3418次

根据省市县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牙里镇于4月2日上午开展第一季度农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大赛。镇党委书记郭洪海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擂台比武”紧紧围绕村级组织挂牌清理规范、“数字党建+”系统推广使用、“5A”村创建(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平安建设、文明乡风等)内容开展述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农村党支部书记根据每名上台打擂者时的述职内容依次打分评测。

各村通过本次“擂台赛”看到了村与村发展差距,感到了自身存在的压力,借鉴经验促发展,提前谋划拓思路,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新突破。

针对本次擂台赛,镇党委书记郭洪海作出强调:

一、坚持村级组织挂牌清理常态化。所有村组一定要严格根据中央和省关于村级组织挂牌规范和市县有关要求,开展清理、整顿和规范村级组织挂牌工作,保持目前已取得的成效,防止出现反弹现象。

二、坚持“数字党建+”系统推广。全体村干部要充分运用好“数字党建+”智能软件,落实村干部打卡制度,按要求上传“三会一课”内容,推广使用“魏县 365 ·天天在服务”小程序,做好村干部日常工作监督管理,细化服务类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三、推进5A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分析掌握党支部建设现状,注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协同性和关联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围绕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 平安建设、文明乡风等 5 个方面,努力打造一批班子强、产业兴、村庄美、 社会稳、 乡风正的“5A”村,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村社会的进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