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起草《关于建立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06-01 15:47:07点击次数:7945次

魏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起草《关于建立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资产资本的质量和效益,夯实带贫减贫机制的物质基础,充分发挥扶贫资产资本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建立资产资本台账,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关于建立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主要依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

三、制定的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以明晰扶贫资产资本归属为基础,以规范运营为手段,以保值增值为核心,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目的,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经营高效、监督到位”的扶贫资产资本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体制,切实维护扶贫资产资本所有者、经营者和贫困户的合法权益,提高贫困人口参与度和直接受益水平,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实现扶贫开发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主要任务。界定分级管理的产权归属,明晰各方主体的权利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打造经营高效的组织体系,完善防范到位的监督机制。

(三)保障措施。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调配合,严格依法管理,严格责任追究。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