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关于印发魏县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解读

更新时间:2019-07-30 09:03:15点击次数:19791次

一、出台意义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深化源头治理、压实企业责任、健全体系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提升能力水平、推动社会共治,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主要内容

(一)严格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统筹国家、省、市、县四级抽检计划,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大节日等,开展专项抽检和监督检查,抽检量达到4份/千人。

(二)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加强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配送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制假售假、私屠滥宰、商标侵权、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和示范店创建工程,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特别是假冒伪劣食品的治理。

(三)健全制度标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曝光违法违规企业,严格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加强对重点自主品牌、特色食品品牌的跟踪培育。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