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三争”暨项目谋划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4-03-19 10:11:46点击次数:1333次

3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三争”暨项目谋划工作调度会,听取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情况和项目谋划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三争”和项目谋划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平讲具体意见。

会上,县财政局通报了1-3月份争取上级资金情况,县发改局通报了项目谋划推进和争政策、争试点情况,有关部门作了情况说明。与会县领导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苏雷芳强调,要紧抓机遇,一刻都不能松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敏锐感知政策,深入挖掘政策,精准承接政策,抢抓超长期特别国债等重大政策机遇,深入谋划项目,积极沟通对接,以争抢的精神、奔跑的状态抓好项目资金的谋划争跑,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科学谋划,一点都不能马虎。必须在研究政策、承接政策、科学谋划上下真功,紧盯国家政策方向和资金投向,拓宽谋划项目的思路,加强前期研究论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的精准度和成熟度,力求更多优质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盘子。要压实责任,一丝都不能放松。县级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看变化、看增量,加强督促指导;县发改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做好政策指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三争”工作和项目谋划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确保为魏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争取到最大利益。

张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三争”工作和项目谋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研究政策,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和省市最新政策导向,抢抓机遇、主动拼抢,全力以赴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要提升主观能动性,尽快完善当前谋划项目,加大对上沟通对接力度,加快完善前期手续,力争项目谋划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放大政策效应,真正把“三争”和项目谋划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县领导王海亮、冉德龙、苏晓艳、张俊刚、张晓景,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