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成功升级为标准版

更新时间:2024-03-18 14:24:15点击次数:2937次

      3月15日,从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公布的《国家放射与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华夏心血管健康研究院关于胸痛中心第三十六次执行委员会通过首次认证单位公告》获悉,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认证,成功实现由基层版向标准版的升级,是本次评选中河北省唯一一家由基层版升级为标准版的医院,这也是该院落实市委市政府“争第一、创唯一”的具体工作实践。

      胸痛是严重威胁生命的症状之一,早期识别和规范治疗是提高治愈率的重要措施,魏县人民医院于2016年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成立专门机构、组织专职人员、优化救治流程,对标对表持续提升胸痛救治能力与水平,并于2023年2月顺利通过基层版胸痛中心现场认证。胸痛中心作为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在过去的基层版运营阶段,医院胸痛中心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救治流程,同时,为致力于建立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医院积极推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已有8个乡镇卫生院通过了胸痛救治单元验收,数量名列全市第一。然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患者需求的日益提高,基层版胸痛中心在某些方面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医疗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胸痛中心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加快速、科学、有效的急救服务,为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构筑更加坚实的防线,魏县人民医院决定对胸痛中心进行升级。在升级过程中,胸痛中心不仅引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还加强了医护人员的培训和学习,并在县域各村镇设立106个心电驿站,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实现心电监测数据的快速采集、传输和分析,形成县域心电一张网,从而提高心电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打通胸痛救治的第一公里。通过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提高救治效率,胸痛中心成功地将救治时间缩短到了最短,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经过精心筹备和不懈努力,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核查验收、国家胸痛中心系列评审、投票等环节,成功实现了由基层版向标准版的升级。

      升级为标准版的胸痛中心,将为县域内及周边的胸痛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救治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魏县人民医院在胸痛医疗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医院的整体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