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15 08:45:43点击次数:2427次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省委巡视魏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市委书记李晋宇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构建“246”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招大引强,强化各类人才保障,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发展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人大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深化安全监管,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协调联动,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全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绘制“施工图”、打通“中梗阻”,坚持一线工作法,细化实化举措,切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末端落实。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坚持“实干兴魏、舍我其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十一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魏县乡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以及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