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15 08:26:51点击次数:1872次

3月14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后,魏县立即召开全县燃气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全县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乔新光,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

就扎实做好全县燃气安全工作,张平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清醒深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拧紧扣牢燃气安全责任链条,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严密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排查整改必须到底到边。要结合魏县实际,迅速制定整治方案,聚焦重点场所、重要行业的薄弱环节、重点隐患,全面、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措施,真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筑牢燃气安全严密防线。三是工作责任必须压紧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燃气企业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加强对燃气设施管网巡查、监控,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