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魏县双井镇、东代固镇和漳河观光路分别被评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更新时间:2023-12-29 09:59:08点击次数:47260次

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邮政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通过实地查看、考核、验收等环节,于2023年12月26日正式命名我县双井镇、东代固镇为“四好农村路”省示范乡(镇),漳河观光路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魏县交通运输局以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一把手一线指挥督导,各部门压实责任、协调配合,以创建“美丽农村路”为抓手,在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和“路长制”工作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农村公路与美丽乡村有机结合,使公路文化融入地方特色,展现美丽乡村风貌,凸显公路绿色生态特点,不断夯实公路基础品质。

一、高标准开展公路养护。在绿化养护工作中按照高低层次不同、乔灌木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布局金叶榆、丛生紫薇、女贞、红叶石楠、大叶黄杨球、连翘球等灌木及鸢尾、黑心菊、石竹等地被花草,做到“线段不同,季季有变”,营造出了靓丽的道路景观。为确保苗木成活率、绿化率,县、乡两级农村公路管养机构定期对绿化苗木开展了浇灌、修剪及涂红刷白等日常管护工作,有效预防路树病虫害发生。为保持路面清洁,道路畅通,定期安排人员通过机械+人工等方式对创建路段两侧杂草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安排清扫车、洒水车定期洒水、清扫,严防路域扬尘污染。

二、因地制宜打造公路特色。按照以人为本、便民惠民、设施功能完善等思路,结合实际工作,对农村公路的沿线村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道路设施完善、增设公路公交休闲驿站等。对过村路段两侧清理私搭乱建、铺设便道、设置绿化池等,使整体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充分挖掘红色、民俗、历史、地域等文化资源,以漳河流域为主,因路制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公路文化,不仅为公路赋予地域文化、政治文化、农耕文化等丰富的内涵,更串联起了漳河两岸农耕、种植、红色文化等农产品和旅游景点,展现了魏县的地域文化、运河风采,不仅改善了群众出行品质,更为周边乡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交通基础。

三、建立公路养护长效机制。依托县、乡两级路长制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并安排了专门养护管理人员,全天候进行管护,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保证了工作常态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