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强化财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车往镇召开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会计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7-11 17:18:42点击次数:14603次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农村财会业务水平。车往镇召开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会计培训会,各村会计参与培训。

      纪委书记杜晓斌宣读了《车往镇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了“预借款项2日内结算”、“收入行为一经发生,必须3日内代管”等16条具体措施。并对村级财务管理基础知识、财务管理制度、专项资金使用以及村委会开支报销、报账、对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就进一步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镇党委书记李振国要求:一要严格规范财务管理。深入认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确保财务收支合规合法,各村财务状况和工作效率关乎群众的满意度。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镇财政所、农经站要指导好各村的财务管理工作。二要抓实抓好三资治理。让在“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中收回的“三资”能够高效利用,做好“三资”登记造册、规范运作,确保“三资”治理成效发挥最大作用。三要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挥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作用,充分利用各村现有的坑塘、集体地等资源,因村制宜发展坑塘经济等农业产业和微工厂等加工产业,实现各村产业全覆盖。通过抓土地流转,发展水稻、水上种植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编辑:车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