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代固镇: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

更新时间:2022-06-02 09:02:53点击次数:26210次

   入夏以来,东代固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大力整治镇政府驻地环境,有效提升了全镇整体形象。

   一是严格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坚持最大可能减小人员流动理念,尽可能地使用本地务工人员。对确需使用的外来人员,提前对接沟通,牢牢掌握过去十四天旅居史、当前身体状况等情况,“落地”后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严防疫情输入。二是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梳理,强化统筹,分区作业、分区管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宿舍和建设工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三是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在每周二、五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同时加大抽检力度,每天每个班组工人抽检不低于20%。四是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进出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扫码测温、登记,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避开人群密集场所,返家之后非必要不外出。对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时开展消杀,垃圾及垃圾盛装容器定期消杀处理。

  通过以上措施,东代固镇利用5月4日至29日、共26天时间,共出动钩机50台次,垃圾清运车100余辆,清运垃圾3000余方,清除沿街高台42处,清理残垣断壁79处,规范广告牌匾21处,外立面改造6000余平方米,建成果园菜园花园6处,铺设草坪2000余平方米,放置绿化箱150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