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更新时间:2020-10-12 08:48:44点击次数:2619次

魏县审计局把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加强审计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注重设备更新。该局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全局6个业务股室配备了高性能计算机,为从事一线工作的审计人员配备了全新的笔记本电脑,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建设了专门的机关局域网,实现了信息传递网络化和办公无纸化。

二是注重人才培养。该局将计算机应用与审计业务有机结合,采取以点带面的办法,注重培养既懂审计,又懂计算机运用的复合型人才。目前,该局骨干审计人员均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大大提高了审计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注重实践运用。重点在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领域,充分发挥计算机辅助审计的优势,不断提升审计的工作效能。该局运用AO审计软件成功地对区会计核算中心的财务资料进行数据采集,并运用审计软件进行辅助审计。

四是注重考核奖励。对计算机辅助审计项目,年底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项目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将考核结果直接与评先评优挂钩。对在计算机应用上获得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奖励的,也给予相关人员相应的物质奖励。


(编辑: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