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来我县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0-05-27 17:44:24点击次数:2733次
5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一行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民事检察工作,对我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樊中青、魏志凌、刘红娟及县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参加活动。

       5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一行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民事检察工作,对我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樊中青、魏志凌、刘红娟及县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参加活动。

       何秉群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县检察院12309接待大厅、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到检察院机关参观楼宇文化及图书室、新媒体工作室、体能训练室等,对检察院机关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秉群同志认真听取了我县基本情况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魏县历史悠久,区位特殊,环境优美。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政通人和,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县检察院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何秉群同志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各项工作都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及时向县委汇报工作思路、工作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服从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自觉融入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及时学习即将出台的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推动知识更新和理念转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注重检察理论的研究和检察文化的深化。对过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文化建设。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强调,市、县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何秉群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围绕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加强理论创新,强化学习培训。尤其是要深入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书记樊中青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工作。希望县检察院认真履职,勇于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魏县应有贡献。

       县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详细汇报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