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卫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13 16:29:32点击次数:3186次


2月13日上午,卫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最新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疾病防控专家小组组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文庆传达了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解除隔离观察有关要求的通知,通报了目前我县的疫情防控情况。医疗救治专家小组组长、卫健局分管医政工作的局领导王宇峰对发热门诊和医疗救治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军锋强调,一要关心一线医护人员。尤其是身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第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与患者近距离、零距离接触,所以必须做好自身防护,要做到疫情要控制、群众要健康、医护要平安;二要做好发热病人的处置。各医疗机构按要求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实行属地管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认真正确做好每一位发热病人的处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首诊负责制。发挥首诊医生“守门人”作用,发现发热等症状的病人立即进行隔离,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要体现出责任担当,坚决不能出现贻误病情的情况发生;四要按要求出具健康证明。针对符合办理标准的,必须热情速办、服务到位;五要全力做好消杀、防护,以及让乡村医生全力动员群众积极缴费协助医保征收等相关方面的其他工作。

卫健局领导班子全体、县级医院主管副院长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疾控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魏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