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魏县:文化墙变身文明乡风“宣讲团”

更新时间:2023-09-22 09:17:46点击次数:24289次

 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红色经典……金秋时节,走进邯郸市魏县前大磨乡东薛村,一幅幅体现着文明乡风的文化墙,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看一看,有趣;读一读,受益……”该村支部书记李艳红说,小小文化墙,育人大世界,为建设文明乡风,全村新刷写有民主法治、廉政建设、传统文化、党的政策等文化墙20多处。文化墙不仅是村里的一道文化风景,也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

 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中,魏县组织基层乡镇村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创新打造乡村文化墙,将乡风文明、村规民约、政策宣传、环境保护等内容统筹分类、科学排版,设计出文明乡风篇、党建引领篇、乡村振兴篇、政策宣传篇等,传播优秀文化与党的理论政策。乡村文化墙的政策宣传标语贴近群众生活,把党的政策方针、美好家风等用图文的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传递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给和美乡村增添了亮丽色彩,给文化传播、理论宣讲提供了新平台。

 前大磨乡党委书记薛晓飞说:“乡党委按照县里安排部署,在各村村民广场、村庄路边醒目处,绘制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墙200多处,宣传和美乡村、文明乡风。”


来源:长城网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