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府法制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法制 > 正文

魏县司法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2-01-12 09:00:21点击次数:580次

 

 


 


  魏司〔2021〕31

 

关于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规范全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保障执法公平、公正、公开,按照省市双随办有关要求及魏双随办2021〕18号文件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抽查工作开展时间

202241日至2022年11月30日。

二、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包括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及司法鉴定等机构和执业人员。

三、抽查内容

按照《魏县司法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涉及的事项进行全覆盖检查(详见附件1)。

四、抽查工作流程

1.制定专项抽查工作方案。局制定好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后10个工作日内由承办业务科室制定专项抽查工作方案,经分管领导同意后送督查审查股备案。

2.检查人员名单产生。在魏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产生检查人员名单。

3.开展检查。 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辖区内机构数的30%,抽查频次原则上每年不少于2次,在检查名单确定后15个工作日内,承办业务室将检查任务通知检查小组承办人员,按照抽查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工作。承办业务室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检查方式可采取实地检查为主,并结合利用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手段。执法检查时不得少于2人,并出示行政执法证件。随机抽查工作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检查过程,并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或社会第三方等全程参与,现场监督。

4.结果处理。检查活动应当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查结束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履行审批程序后,承办业务科室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或新媒体向社会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室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压实压紧责任,承办业务室要发挥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共同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开展“双随机”工作中的执法人员要按照《魏县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要求,在检查工作中要公正执法,依法行政。

(三)认真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总结工作,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亮点做法和经验及时上报,并将汇报材料及相关档案送行政执法监督科。

 

附件:1.2022年魏县司法局内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魏县司法局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1

2022年魏县司法局内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抽查计划编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编号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类型

抽查比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发起科室

联合科室

抽查时间

2022001

2022年度魏县司法局内部联合抽查001号

2022001

2022年魏县司法局第一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定向抽查

5%

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情况;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日常执业活动和内部管理工作情况

设立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

法管股

法律援助中心

2022年4月

2022002

2022年魏县司法局内部联合抽查002号

2022002

2022年魏县司法局第二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定向抽查

5%

司法鉴定机构执业、内部管理、对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的监督检查

设立司法鉴定中心、魏县公证处。

法管股

法律援助中心

2022年12月

 

(编辑: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