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三个一”拧紧燃气安全阀,严守生命安全线

更新时间:2023-06-30 15:31:34点击次数:24192次

一堂专项排查培训会议。召开涉气类安全生产排查培训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压实责任,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紧盯燃气类安全生产运营重点关键部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涉气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从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安全用气原理、燃气事故案例等方面入手,就涉气类安全排查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专项讲解了天然气泄漏的应急预防及应急处理方法。 

一次全面摸排行动。成立涉气类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召集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涉气生产经营单位与全镇群众家中进行大排查、大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相关生产经营类单位安全通道畅通,并配备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一个追踪总结清单。以检查促指导,以指导促督导,通过排查,摸排清楚了各生产经营单位与群众家中使用燃料类别底数,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通过小组反馈,及时上报问题清单并提供整改建议。对小隐患立即整改,其他隐患及时上报镇应急办与相关单位沟通,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不留一个问题,确保排查成效。排查后形成防隐患清单,并及时下发到各生产经营单位,便于自查自改。 


(编辑:wxz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