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乡村振兴行动推进指挥部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29 10:03:58点击次数:7479次
1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行动推进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务实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1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行动推进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务实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苏雷芳指出,今年以来,魏县抢抓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的政策机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农业项目加快建设,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试点荣誉硕果累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强县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苏雷芳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持续加大农业产业化招商力度,建立谋划清单、实施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试点、争资金,真正将“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建设农业强县场景,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2666”工程,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持续推进产业振兴,加快构建“一区一园三带多点”空间格局和“40+60+X”工作格局,优化夯实乡村建设,接续推进“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干担当开新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压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狠抓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平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聚焦现代农业、乡村建设、文旅振兴、巩固成果、粮食安全再发力,加快农业园区要素完善,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和装备支撑,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把握好产业和就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两大引擎”,突出抓好扶贫资产管理,健全完善帮扶产业联农带农、收益分配机制和“3+X”稳定增收模式,持续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全面加快魏县农业强县步伐。

会上,听取了乡村振兴指挥部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建议。

县领导崔凤震、王海亮、冉德龙、乔新光、苏晓艳、杨帆,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