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禁止“割青毁粮”、坑塘建设、农业公园建设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2 10:37:02点击次数:2052次
3月2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野胡拐乡、沙口集镇等地,实地调研禁止“割青毁粮”、坑塘建设、农业公园建设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

      3月2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野胡拐乡、沙口集镇等地,实地调研禁止“割青毁粮”、坑塘建设、农业公园建设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

       在野胡拐乡岸上村,高巍一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禁止“割青毁粮”工作,高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粮食安全保障的担当使命。要健全监管机制,加强项目施工占地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施工毁粮现象发生,同时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保护,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高巍要求,县民政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相关政策,围绕集约利用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增加集体收入谋划包装地下公墓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创造条件。高巍指出,要充分认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的重要性,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实施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大力谋划建设向日葵公园、油菜小镇等场景,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同时,要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大力推广“流转宝”项目,加快土地流转进程,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

         高巍一行实地查看了野胡拐乡大路固村坑塘建设工作,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发展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发展意识,当好发展乡域经济的领头人,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主心骨。他强调,相关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漳河、东风渠过境的水资源优势,立足实际、大胆谋划,加快推进水系连通,持续增加坑塘数量,大力发展水稻等特色种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水利局等部门要采用明渠、暗管等方式,规划设计乡镇水系坑塘连通方案,进一步扩大全域水网通水范围和面积,赋能乡村振兴,加快乡域经济发展。

      在农业公园选址现场,高巍一行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巍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公园建设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加快土地征用,强化资金保障,为公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调研中,高巍还就加强基层治理、发展现代农业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