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一乡一业”和“三夏”生产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24 08:34:24点击次数:1198次
5月23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一乡一业”和“三夏”生产等工作,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月23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一乡一业”和“三夏生产等工作,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巍一行先后深入前大磨乡枣林箱包基地、易鑫养殖场,北皋镇杨柴曲村特色蔬菜大棚、乐器箱包加工厂,院堡镇中三中食用菌生产基地,仔细询问订单来源、成品流向、生产运营、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土地等方面困难和问题。高巍指出,发展“一乡一业”是农村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有效方式。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真正把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抓出实际、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一乡一业”工作,高巍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开拓。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乡一业”工作,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全县“一乡一业”发展格局,致力走出一条多业态、多元化发展之路。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发展经验,全力以赴促进我县“一乡一业”发展。二是发展上要再提速。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统筹兼顾抓重点,以“一乡一业”为导向,认准方向、持续发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不断拓展箱包生产、生猪养殖等全产业链,完善相关配套产业,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人民群众增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服务上要再强化。要打造“政银保联动模式,认真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通过贴息贷款等多种形式,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农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引导,大力培养有市场意识和企业家思维的农村人才,培养更多熟练工,真正把我县农村产业做大做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推动农村经济快速稳定持续发展。
      在前大磨乡爱耕合作社小麦种植基地,高巍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夏”生产有关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小麦长势、种植面积、农机服务等情况。高巍指出,“三夏”生产事关粮食生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农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现代化种植。同时,要着力完善农业服务体系,强化农机服务管理,统筹调配农机等力量,加强技术培训,积极推出“农机贷”等贷款模式,破解农民购买农机资金等问题,多措并举助力“三夏”农业生产,确保我县农业实现增产增收。要从近期全国发生的毁麦事件中汲取教训,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调研过程中,县领导苏晓艳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