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05-08 19:15:04点击次数:3518次
5月8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政府县长高巍,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参加会议。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8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政府县长高巍,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参加会议。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从通报案例教训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汲取案例教训,立足我县实际,举一反三,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要从通报案例责任追究人员范围中切实增强履职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认真对照各自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落实全覆盖、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三要从通报案例启示中认真反思存在问题。认真反思当前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硬化措施,抓好整改,做到时刻警醒,警钟长鸣,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制定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全省系列会议精神,认真对照《河北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加快制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落实,负责做好方案收集。二要突出排查重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结合全省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安排,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善于发现问题。根据各自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可委托第三方公司专业人才参与,确保排查不走形式、问题及时发现。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深挖细查根源,建立台账清单,逐一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在各行业部门、各企业自查基础上,开展交叉互查、重点抽查、全面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

       会议还就违法占地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