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更新时间:2021-01-21 18:43:33点击次数:3964次
1月2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县领导张海军、刘忠良、李燕、胡延峰、冯伟林、王勇、张晓景参加会议,政府办主任,各对口副县长副主任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月2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县领导张海军、刘忠良、李燕、胡延峰、冯伟林、王勇、张晓景参加会议,政府办主任,各对口副县长副主任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报告要客观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全面反映政府工作情况。同时,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县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工程项目。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心完善,真正起草一个务实精炼、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谋划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聚焦乡村振兴、市政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科学确定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高度关心、重点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补短板、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分管县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明确每件民生实事的具体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同时,对分管领域工作中的有关数据、语言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精准、语言精练。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自然资源部关于2021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学习《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政府办将各项考核指标进行立项分解,明确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部门,坚持每月盘点、按季要账,通过绩效评价,加快全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要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2021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精神,准确吃透政策要义。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对现有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提高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使用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牢底线思维,盯紧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认真细致做好市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严控农村庙会、集市等各类聚集性活动,严防扎堆聚集。要深入细致排查,严格落实智慧化网格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魏返魏人员,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不出问题。要将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要求整理汇总、辑印成册,发放给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指导。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1年魏县县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会议强调,要本着鼓励创新的原则,坚持规范操作、公开透明,学习其他地区成熟经验做法,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发改局、经济开发区、财政局、统计局、审计局等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细化有关办法,按照工业项目、农业项目、商贸综合体等项目进行分类,科学合理确定申报条件、奖励标准、操作程序等,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办法切实可行、尽快落实。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