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2年1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2-12-28 09:51:58点击次数:11690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21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1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2022年1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培育增长新动力、调整产业结构和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魏县电子商务中心积极响应落实关于《河北省商务厅关于举办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系列活动》、《邯郸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参加省级电子商务培训系列活动》的文件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学员招募和活动组织落实工作。

   2022年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到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亚强,政府办、宣传部、文广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县社、投资促进中心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县发展和改革局主管局长张志勇、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海平等进行了接待。

高县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特色产品展区、企业入驻区、直播间、办公区、会议室。在办公区高县长一行更是认真浏览了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自营网上店铺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整体运营情况的介绍。

服务中心将以调研活动为契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趁此东风正盛,前路明朗,全力以赴投入到魏县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再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22年11月,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于组织参加2022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相关工作的通知》,中心广泛开展信息转发,组织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2022年11月17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县域企业参加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活动。本次展会以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为基础,依托省商务厅主办的“双11”网购节、电子商务 进农村肃宁现场会和团省委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电商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借助阿里数字乡村肃宁电商直播基地、唯品会、网易严选、抖音、快手等多平台销售渠道,充分展示 电商进农村示范县特色品牌产品,搭建全省性的供应链选品体系,通过电商赋能推动河北省县域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品牌价值,实现产销转型升级。

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支点大力实施电商线上直播培训。通过微信、钉钉线上课程转发20余次,线上培训125余人次。

中心将持续更新技能培训资料,重点打造短视频、直播技巧等课程来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

三、农产品上行体系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电商平台产销对接,组织县域农特产品对接京东特产邯郸馆、832扶贫平台、拼多多,淘宝等,对接上架产品10余款,有效推动我县特色农特产品上行工作。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123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