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庭院贷”发展庭院经济 “贷”动小庭院焕发大生机

更新时间:2024-03-29 16:27:38点击次数:4530次

 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有效深入开展,打造美丽庭院,助力庭院经济发展,魏县妇联把支持庭院经济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与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推出“庭院贷”项目,帮助农户破解资金短缺难题,通过“庭院贷”助力庭院成为群众的金篮子,乡村美丽的风景线,开创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发展的新局面。

 3月26日,县妇联与中国农业银行魏县地区负责人到德政镇德三村实地走访“美丽庭院”示范户,讲解宣传“庭院贷”政策知识,消除群众“不懂贷”的困惑,现场办公,整理服务需求,讲解授信方案,积极引导符合贷款条件户申请贷款,畅通办贷渠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依托政策支撑,鼓励农户发展中草药种植和牛羊鸡鹅养殖,有效解决农户的资金需求。据走访考察,截至目前,德政镇德三村有30余户农户意向签约“庭院贷”。

 发展庭院经济投资小、见效快,“庭院贷”项目支持庭院经济发展,既扮靓了乡村,又发展了经济,实现社会效益。魏县妇联将持续推进“庭院贷”项目,让小庭院焕发大生机,让“方寸地”变“增收园”,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