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住建局开展“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为主题的学习观摩活动
时间:2024-04-15 15:47:58

工程质量直接关乎千家万户。春季施工正是建筑行业全面开工进入施工“黄金阶段”,时刻要树牢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并促进全县建筑工程向高质量发展及标准化施工迈进。针对施工过程中易出现质量隐患、影响住宅使用功能、群众投诉及反应较多的质量问题方面,住建局于4月13日组织建设、监理、施工企业,三方项目质量负责人、总监及现场监理和施工项目经理、质量技术负责人以及实际控制人和施工各工种班组长,共记200多人,在魏县益民小区桃李春风住宅项目5号楼召开实体质量样板观摩会。

通过实体质量样板观摩混凝土墙面、室内顶板、二次结构、地暖、卫生间防水、毛胚房交付标准,经现场一道道标准化施工工序的展现使每名观摩人员“眼里有了标准、心中有了质量、手上有了细节”,企业均表示此次观摩受益匪浅,对今后质量管理起到较好的典范和指导作用。

最后组织观摩企业在现场项目会议室,由住建局三级主任科员岳付亮强调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提高质量意识、坚持质量先行。各企业要筑牢质量至上、以质量为发展思想,要建设“质量第一、业主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二履职尽责严管理、过程管控要抓好。工程质量好坏靠大家,一定要齐抓共管、同心协力将质量抓好、管好,绝不是靠一个人两个人就完成的,因此各企业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等参建人员要以此观摩为标准,必须做到施工之前技术先交底、过程之中质量管控有措施、完工之后成品效果有展示。三质量常抓不懈、标准不降。质监部门要不间断开展质量巡查,实施“差别化”管理,要定期组织实体质量观摩,要采取“优胜劣汰”方法分别对待严格管理。全县在建工程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均要做到“施工有样板、过程有标准、完工有展示、质量无投诉”,业主较满意的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