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4-11 15:47:26

倪岳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有力政治巡视保障高质量发展


今天,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倪岳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巡视保障高质量发展。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监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对现代化建设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抢抓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实地检查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重点关注增发国债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末端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要紧盯“关键少数”,结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的监督检查,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扎实开展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倪岳峰强调,要统筹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把巡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成效彰显巡视利剑作用。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视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宣布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孙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