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苏雷芳讲话
时间:2024-04-09 08:51:05

       4月8日上午,魏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苏雷芳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县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平主持会议。

      苏雷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全面落实全县机构改革任务,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苏雷芳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落实好健全金融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确保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有新提高。要落实好健全党的社会工作领导体系的要求,通过党建引领,把人民信访、基层治理、“两企三新”党建等工作统筹起来,促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优化整合数据管理职责的要求,加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形成以数字管理为基础的社会治理体系。要落实好调整优化“三农”工作机构的要求,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动力、添活力。要落实好完善老龄工作体制的要求,积极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的要求,明确定位、健全制度、规范运行。要落实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苏雷芳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支持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为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崔凤震宣读了《中共魏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建宇就《魏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