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为梨花行活动保驾护航
时间:2024-04-03 15:37:20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魏县梨花行活动期间各项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魏县交通运输局从规范交通秩序、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交通服务保障、公交便民、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入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力以赴营造通畅、洁净、舒适、美丽、安全的交通环境。

 魏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路政大队、运管站、治超站执法人员在与时俱进文化公园、开元路梨乡水城公园、新定魏线东代固路口、新定魏线礼贤台路口、新定魏线高速口等景区和路段开展交通执勤,疏导交通,对大货车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清理,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85名志愿者,在开元路(北幅县界排—梨乡水城公园东头)段,为游客提供交通疏导、车辆停放、交通指引,便民服务、安全保护、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不仅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赏花环境,更让县内外游客在领略美景的同时深刻感受到魏县特有的文明与美丽,热情与好客。

 为满足群众赏花需求,魏县交通运输局在梨花行活动期间开通公交旅游专线运输,充分发挥公交便民优势,让广大乘客在玩好、吃好、游好的基础上,实现花最少的钱享受到公交更贴心、更优质、更有温度的服务。同时这也是魏县公交打造“公交+文旅”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聚焦市场需求,深入推动魏县公交从“传统公交”向“品质公交”的全面转变。

 为提高我县客运服务水平,魏县交通运输局对客运枢纽和公交车、出租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出租车打表计费制度,严格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同时,部署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海事处执法人员加强营运船舶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航行和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整改和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为确保梨花行活动期间国省干线及县乡道路干净整洁,采用“错时错峰”清扫,利用早上和晚上时段,加大对国省干线和县道主要路段清扫力度,同时多上人工清扫和捡拾垃圾,确保公路路面干净、无尘土垃圾,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