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491

发布机构: 魏县卫健局

名称:世卫组织:加快接种疫苗是王道

文号

主题分类: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02

世卫组织:加快接种疫苗是王道

世卫组织:加快接种疫苗是王道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9日说,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造成感染病例激增的风险“非常高”,并可能给部分地区带来“严重后果”。

  在科学家加紧研究奥密克戎毒株的同时,世卫组织呼吁各成员尽可能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世卫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说,奥密克戎毒株“刺突蛋白突变数量空前,其中部分突变可能影响疫情走向,令人担忧”。虽然这一变异株眼下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但初步证据显示,这一毒株发生的突变可能使其具有免疫逃逸能力,同时增强其传播能力。这份文件说:“基于这些特征,新冠病例今后可能激增,进而可能产生严重后果,这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病例激增可能出现的地点。”整体而言,它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按美联社说法,这是世卫组织迄今关于奥密克戎毒株措辞最强烈的警告。

  面对新变异株,世卫组织再次敦促194个成员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提高高风险人群接种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