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440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捐赠活动

文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11-28

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捐赠活动

   魏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捐赠活动

为加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切实提高食品抽检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近日,魏县市场监管局深入魏县儿童福利院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是为深入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优化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其再利用价值。所有捐赠食品由工作人员进行分类整理,对样品的保质期和外包装情况信息逐一审查把关,确保捐赠食品的质量安全。

规范程序,确保捐赠效果。所有捐赠食品均经过实验室检验检测,检验结果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且保存状态良好,主要有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面包、调味品等共计43份食品,货值金额2000余元。提高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率,节约社会资源,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现场执法人员对养老服务中心食堂的食品原料及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问卷调查征求“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意见和建议,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中心老人讲解如何辨识食品和保健食品以及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欺诈手段,增强老年人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指导老人科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