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388

发布机构: 住建局

名称: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11-27

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79提案答复

 

翟跃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旧房危房改造提升,体现乡村振兴成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农村住房品质提升、全民共享乡村振兴成果,我局着力提高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节能水平,2022年就印发了《2022年魏县农村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魏县农村住房建设指导手册和图集》等相关文件。明确农村住房品质提升工作任务目标,引导建房群众落实建筑节能等要求,现将您的建议逐一答复:

建议一:设定旧房、危房标准,全面排查落实对象。

 复:我局每年都对乡镇主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每年都对全县农村住房开展排查。

建议二:开展配套项目补助的帮扶政策,并结合乡村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对实施标准进行研究落实。

 复:对排查出来符合条件的农村危房,根据上级政策,及时列入改造计划,安排改造。

建议三:对于危房改造,通过改造帮扶政策。

 复:对于符合条件的改造户,按照上级相关政策给予资金补助。

建议四:对于无法纳入改造政策的老旧房屋,可对屋顶、墙面、门窗、厕所等构件实施整改提升。

 复:对于不符合改造政策的老旧房屋,建议由本户结合村庄改造,对相应部位进行适当改造。

感谢你对农村住房的关注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果有好的想法和建议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根据你们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更好的做好农村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