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360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魏政案字【2023】53 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11-16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

 

苟二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污水雨水排放问题与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全县全域硬化、全域亮化工作要求,我县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561村(居)基础设施现状进行统一摸底,梳理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后,由各相关部门对照建设任务分工协作,多点实施,全面提升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2022年我县已安排资金1479.08万元在全县16个乡镇50个村主街道两旁修建雨水边沟58389.6米。

2023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规划,我县拟投入资金1000万元在德政镇德四村等乡镇、村,谋划实施农村雨污分流污水处理项目试点,通过项目实施助推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方便群众出行,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将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一中心任务,通过部门联合对已建污水管网、排水边沟等的乡村进行检修、维护,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

感谢您对我县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