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358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魏政案字【2023】51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11-16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刘江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背景下做好农村建设用地保障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等的工作要求,我县自2019年6月份启动了《邯郸市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

我县已多次结合乡镇进行座谈调研和现场踏勘,了解乡镇的发展情况及用地需求,目前结合调研情况正在对各乡镇的现状问题、发展需求等进行梳理完善。拟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方案中,统筹安排项目用地。另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魏县新增建设用地保障上实现应保尽保。2023年,对符合政策的用地需求,也将全力保障。

目前,邯郸市馆陶县、涉县正承担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和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对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进行试点示范实践,我县将结合探索出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在尊重农民意愿并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将组织开展闲置宅基地整治,依法依规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政策,为农民建房、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提供土地等要素保障。

再次感谢您对家乡公共事业的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