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719

发布机构: 水利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魏水提复字〔2023〕第5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05-26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同意

                                  办理结果:(B)类

                 魏水提复字〔2023〕第5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杨领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魏县如何打造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提出的“关于魏县如何打造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县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了研究探讨,一致认为您的提案站位高、指导性强,对于全县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邯郸域副中心建设进程将起到积极作用。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打造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县,可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建设水景观、弘扬水文化、保护水生态是县域城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2008年以来,我县乘省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和三年上水平之东风,县委、县政府运筹帷幄、精心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实施城市更新改造“66226”工程、“五湖一湾、五河一源”环城水系建设工程。县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旅游环境全部得改善。特别是以水为脉、以水为魂、以水为主,成功创建了华北地区为数极少的北方水城,被评为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极大美化了魏县在全国的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提出的建议,重点围绕以下几点做好工作,为打造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县做出贡献。一是河湖水系建设注重原生态、人水和谐。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我县环城水系初具规模,河湖连通、碧波荡漾、鱼虾嬉戏、水鸟飞翔。今后,我们将更加突出生态环境保护,种植本地植物品种,促进生物多样性,减少人为干涉,实现和谐共生。二是加强河湖治理,实现水清岸绿。督促并配合县有关部门加快雨污分流和污水源头改造,彻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生态保护。三是立足打造旅游强县,重点植入文化元素。在县城建设特别是水系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魏县的梨文化、水文化、龙文化优势,并进一步挖掘弘扬,形成新的魏县特色,通过景观石、文化墙、公园、游园、广场、河湖岸线节点等,进行更全面、更具体的展示,让来魏调研指导、观摩学习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员更多地了解魏县、宣传魏县,进而提高魏县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提出建议使全县水系景观规划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时代气息,并加强与城市建设总规、控规、详规及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使各项规划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各尽所能、各出其力。

您对我们的办理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并及时反馈,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总体目标,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把水系景观建设做实做好、务求实效。

                            

 


 

魏县水利局

                                2023年58

 

 

 

 

领导签发:朱永河

联系人及电话:连智东  0310-3523608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