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28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名称: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魏交运 提案字〔2022〕第5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12-08

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魏县交通运输局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陈晓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出租车规范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规范出租车经营和提供票据的问题

我们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2021年8月份安排了运输管理站邀请有出租汽车设备检测资质的企业来我县免费为出租汽车计价设备进行了整修、核准、检测,现在我县的所有出租车都装有可出机打发票的计程计价设备。

在以后运营中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要依照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运营,发现设备损坏立即停止运营并及时汇报公司维修。

二、关于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设备问题

针对此问题我局运输管理站按照邯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开展邯郸市出租汽车客运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项执法队伍,开展了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还利用约车平台电话及出租车车载显示屏提醒广大乘客“出租车不打表,可拒绝付费”提示。

经过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整治行动和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发现,在计程计价设备的使用上还存在着部分司机路远、路堵想打表,路近、畅通不想打表;一些乘客路近了让打表,路远不让打表等问题。下步我们将继续下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使计程计价设备的使用正常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关于出租行业的监管和约束不到位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运输管理站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0余台次,通过前期宣传和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都认识到了不按规定从事营运的危害及后果,但在日常巡查中仍发现部分从业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对于查处或受理投诉举报的案件,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并给予处理处罚。

为逐步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我局运输管理站将通过定点检查、机动巡查、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继续推行打表计费制度,严格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打表计费,对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广大乘客可随时拨打0310-3507403进行投诉举报,经查实后将给予严肃处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