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27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名称: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魏交运 提案字〔2022〕第4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12-08

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白少磊委员:

您提出的增加公共交通服务供应,共创绿色美好家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案中所提到的“公交车运力不能满足及时高效的通勤需要”,并非我县现有公交车运力不够,而是我县既有公交车的运力未得到充分利用。由于我县城区面积较小,公交线路运营里程较短,公交车载客量长期低迷,公交车票款收入有限,无法维持公交车日常的运营开支,魏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名下公交车辆均为私人出资购买,采取挂靠运营,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在没有足够的经济收入下,部分公交车驾驶员存在消极怠工,不服从魏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排班规定,所以部分公交运力未得到充分利用。

    城市公交事业本身就是一个多数时间处于亏损状态的公共服务型行业,从大城市的公交运营经验来看,需要投入一定的财政补贴,才能保证公交车顺畅有序的运营,更好的服务民生。因此魏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直在向有关部门积极申请补贴资金,争取早日获得通过,把我县公交事业导入正常轨道,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服务好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