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064

发布机构: 魏县农业农村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提复字〔2022〕1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11-10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提复字〔20221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王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耕地流转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全县家庭农场发展的关注,我局高度重视本提案的办理工作,组织有关科室进行了认真办理。

一、健全完善土地流转三级服务网络。县级成立了县农村土地流转管理服务中心,建立了县土地流转管理服务大厅,实现了工作人员、办公地点、硬件设备、档案资料、规章制度“五到位”;22个乡镇(街道办)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配备了电脑、档案柜、显示屏等办公用品。村级建立了土地流转信息发布栏、土地流转台帐、土地流转档案,村会计担任土地流转信息员,及时向乡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提供信息,反馈农户意向。通过建立健全三级服务网络、变“被动登记”为“主动服务”,解决有人管事问题,为土地流转供需双方搭建了良好平台。

二、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结合魏县工作实际,县委、县政府制订下发了《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业规模经营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措施,加大项目招商、引进工商资本和制定优惠政策促进规模经营,确保了农村土地规范有序流转,加快现代农业推进步伐。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实行专项目标责任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考核范围,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工作落实。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示范家庭建设,引导其有序流转土地、健全管理制度、引进科技新品种,提升农产品质量,建立绿色发展模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标准化生产、购买社会化服务等规范运营,提高家庭农场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增收。

您对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走访卡”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