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920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08-15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2]第45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

 

工业企业服务中心

近年来,我局十分重视职业教育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从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情况如下:

一、按照邯郸市产业发展532”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和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园区的产业定位,组织职教中心有关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调研,调整县职教中心专业设置,新增了工业机器技术应用和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等新兴前沿专业;

二、针对县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指导县职教中心调整课程设置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点把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幼儿保育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来打造,其中计算机应用和会计事务是邯郸市骨干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是河北省特色专业。

三、我局与县职教中心多次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寻求校企深度合作契机,先后与河北宗申戈梅利、艾斯特瑞亚、恒昇、恒跃、陆星集团、凯盛君恒药玻、百信康药业等多家企业签定有校企合作协议,挂有学校实习实训基地牌匾,多次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利用每年职教活动周等时机,由县教体局和县职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入企业谈服务,邀请园区企业走进校园宣传企业文化,开展校园招聘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受到了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四、学校于2022年4月1日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征集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公告,其中县域内企业是征集重点。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依托县职教中心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于县域经济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建设河北省一流职教中心为目标,为建设邯郸市区域副中心城市做出职教贡献。

 

 

                                  (印章)

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