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974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2-29

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现将《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汇报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案的通知》政字〔202113号)和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供销服务农民生产生活能力实施意见》(政字〔202122号)文件要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供销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实现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改革目标,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以创新生产服务、流通服务、信用服务、管理体制为工作重点,以打造县供销龙头企业、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乡镇为农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综合体、电商服务站、农村产权服务点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改革,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到2025年,县、乡、村级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综合服务功能健全完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主要内容

魏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目标。到2025年,市、县、乡、村四级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综合服务功能健全完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第二部分是重点任务。一是创新生产服务体系,二是创新流通服务体系,三是创新合作信用服务体系,四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一是健全领导机构,二是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加强领导指导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