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181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0-11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 制定目的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因地制宜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能力和设施保障能力,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奠定良好基础。按照《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邯郸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了《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

二、 主要内容

《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第一章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总体要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二章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点任务,1.加强垃圾分类各环节管理;2.加快分类处理设施建设;3.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4.加大宣传发动力度;5.强化垃圾分类执法监督。第三章明确了垃圾分类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考核评价。

以上是关于《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