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10452

发布机构: 乡村振兴局

名称:魏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责

文号

主题分类: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18-03-14

魏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责

魏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责

按照《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和完善县级扶贫工作机构的通知》和《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建魏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的通知》,对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县农业开发办公室进行整合,设立魏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同时撤销魏县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不再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党委、政府扶贫和农业开发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扶贫和农业开发政策草案及项目、资金等规章制度。

二、制定全县扶贫和农业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负责扶贫和农业开发会议的安排,起草领导讲话,制定机关文件。

三、管理和安排扶贫和农业开发资金项目,参与项目审核评估、招投标,组织自查验收。

四、负责专项扶贫、社会扶贫等项目的实施与指导,协调、督查项目资金的使用和落实,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围绕农民搞好种植业、养殖业等新技术培训、推广和劳动力岗前培训。

五、负责扶贫龙头企业的资格初审,推荐,负责全县贫困人口动态监测管理,完成扶贫开发统计、各类扶贫开发资料和表册上报,扶贫开发信息发布及宣传报道。

六、负责全县海河平原农业综合开发中土地治理项目、多种经营项目、科技推广项目和农业专项贷款项目的立项、建设、检查和验收工作,并指导常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开展。

七、负责全县农业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区划以及大宗作物种植面积与产量遥感调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