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40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9-13

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9月9日,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姬海波通报了《关于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中,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五条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

     在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通过定期清理、备案审查、合法性审查和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作用,避免涉企政策文件“带病”出台、“带病”运行。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减政便民”举措,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开展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制定“禁止性行为清单”、组建专家服务团队等,严防违法执法等问题出现。面向企业“精准普法,开展涉企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组建律师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权益维护、普法宣传、法务帮扶等,真正让企业沿着法治道路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魏县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肖墨林、一级主任科员孟文明、三级主任科员赵发军,分别就加大营商环境普法和依法治理力度、涉企业公证收费、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建设、涉企法律服务方面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