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37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8-30

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8月29日,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路耀斌通报了《关于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中,关于生态环境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五条措施有关情况。

在生态环境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上,实施激励性生态环境绩效分级制度,在重点行业差异化绩效分级指标体系中,增设单位污染物排放量税收贡献、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两项激励性指标,结合各项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对比情况,分别给予一般性激政策和重点激励政策。实施“刚柔并济、审慎罚款”生态环境帮扶执法制度,严格执行“轻微不罚、初犯不罚、非恶意重大不罚、非主观故意不罚”和“恶意违法严惩重罚”差异化帮扶执法要求,以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生态环境执法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实施“三个禁用”措施,除恶意违法和存在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情况外,污染管控措施严禁使用限产、停产、停工手段。成立帮扶组对重点纳税企业、规上企业和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对帮扶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不做笔录、不罚款、不问责。

发布会上,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四级调研员马杰、党组成员李继军就环保绩效评级、生态环境执法和环保百日攻坚等政策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