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917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8-22

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8月19日,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宇涛通报了《关于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服务的有关情况。

   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支持缓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可申请延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延期缴纳时间最长不超过六个月。加快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对于新供应土地项目,采取合并办理、并联审批等方式精简审批流程,在临设临建、销售中心建设等环节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制。优化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统筹疫情防控和支持合理购房需求。

   在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服务上,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根据技术规范标准对项目现场帮助查找整改问题,杜绝发生重大隐患,保障建设项目顺利施工。

  发布会上,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瑞杰、常晨升、三级主任科员岳付亮,分别就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开工手续办理、项目竣工验收、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建筑工地管理服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