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省内要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内要闻 > 正文

河北六方面17条举措支持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6-09 11:14:41点击次数:2920次

6月7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日前印发实施,从壮大市场主体、鼓励技术创新、推动市场应用、打造产业生态、聚集发展要素、强化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17条措施,加快生物制造企业聚集落地,促进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壮大市场主体

提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企业扩规提质2条措施。重点是对新引进的生物制造领域世界50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给予一定落户奖励;对新认定的“小巨人”企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给予一定补助。


鼓励技术创新

提出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先进生物制造研发创新、支持生物资源创新应用、支持质量标准建设4条措施。重点是对全国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资金支持;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科技型企业予以补助;对获得质量奖、主持制修订标准的企业和团体予以奖励。


推动市场应用

提出培育优质品牌、加强产需衔接2条措施。支持有关市举办重大专业活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


打造产业生态

提出发挥社团桥梁作用、发挥园区承载作用、发挥集群集聚作用、发挥基金撬动作用4条措施。重点是支持有关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建设,促进产业园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提升能级,鼓励石家庄、秦皇岛、沧州、邢台、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发展各具特色的生物制造产业集群,合理调整产业基金风险容忍度,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生物制造企业投资力度。


聚集发展要素

提出支持关键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多元化融资、支持多层次人才供给3条措施。重点是利用现有政策保障生物制造企业生产要素需求,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促进企业领军人才、高学历人才、高技能人才有效供给。


强化组织保障

提出加强协调联动、营造发展环境2条措施。重点是建立分管副省长牵头的协调推进机制,开辟审批审评绿色通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冀云客户端

(编辑:wxz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