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8 10:04:14点击次数:2864次

为贯彻落实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会精神,充分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按照魏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的《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县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协调各网格责任单位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推进,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魏县财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明确一名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统筹协调组织全局创城工作,为创城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标准》要求,县财政局认真研究,在对所分包的天健社区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后,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起草制定了《天健社区网格创建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的原则,对创建工作中涉及的指标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使工作标准和技术措施得到进一步明细,管理职责得到进一步厘清。

三是科学划分网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天健社区划分成7个网格,分别由7个网格责任单位对应负责创城工作,切实做到区域清、责任明。为实现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无缝对接”,县财政局还明确了7名班子成员作为联络员,对网格责任单位创城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快速处置,保证各项创城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财政局)